河海大学研支团的一封信 谱写丝路画卷

 

2017-08-15 08: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旭红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当你们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已经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你们成为了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为我们西部支教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带来新生力量,我们为此由衷感到欣慰!更让我们感动的是,你们选择了服务新疆,服务兵团。兵团分布在新疆天山南北,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职责,而我们作为兵团分团的第一届成员,在这片边陲热土奉献着、奋斗着、坚守着,用一年时光点亮青春梦想,在兵团发光发热。

  经过四年的发展,西藏分团的活动体系已日趋成熟和完善,他们已创作出了一幅恢宏壮观的藏族风俗画卷,而相对他们而言,我们兵团分团更像是一张等待被书写、被绘画的白纸,有更多的空间供你们去创作。我们用一年的时候勾画了些许轮廓,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是时候由你们来增添光彩,绘制一幅多彩唯美的新疆丝路画卷了。

  来到西部艰苦的地方教书育人,为孩子们开展智慧之门,点亮梦想之灯,无论是对于他们,还是对于我们自身而言,都是一件幸福的事。在与孩子们一起朝夕相处的一年时间里,我们从孩子们身上找回了自己遗失的质朴与纯真。我们教给了孩子们知识,孩子们却教会了我们幸福生活的真谛。他们对我们的喜爱、信任和认可让我们体会到了自我价值,这种温暖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怀。虽然我们研支团的老师只是他们人生中的匆匆过客,但是如果能在他们的心里播撒下一颗种子,让他们知道,外面还有更精彩的世界,那么这份事业将会更有意义!希望你们也能肩负起这份重任,将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播撒在西部的广袤大地上。

  虽然,我们第一届和第二届中有的成员之间并不熟悉,但我相信我们都共同在这一片土地上奋斗的经历会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初到兵团,你们也许会因为物质生活不够发达而不适应,也许会因为远离故乡和亲人而忧愁伤感,也许会因为教学上的受挫而失落自责。但是请你们相信,所有的不安和彷徨都会过去,脚下所站立的这片土地会成为你们的挥动青春旗帜的舞台。兵团分团第一届的学长学姐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最后,祝你们在这倏忽一瞬而又大有可为的一年,用信念与热忱创造辉煌、铸就荣光!(第四届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团 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