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期待一年后的自己会更优秀

 

2016-09-02 11: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9月1日,对于扬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民族寄宿制中学服务的队员们,迎来了初一新生上课的第一天。队员们走上讲台,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一大早,队员们带着准备好信纸走进教室,他们想为刚步入中学的孩子们带来值得回忆的第一堂课。学生们写下了一封封特殊的信:给一年后的自己,并将梦想“装”进信封。

  “我们将在一年支教生活结束前夕,与孩子们一起开启信封,看看队员们的目标达成了多少,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进步了多少,更加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能够珍惜时间,找准未来努力的方向。”团长张静静说道。

  开学前夕,队员们主动要求担任班主任助理,协助学校开展新生报名与军训工作。其余的队员们也积极地协助教科局和团县委开展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奉献热情。今年已是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贵州的第三年。他们坚信,能用一年的光阴、扎实的知识、火热的青春,诠释他们的志愿情、西部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