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公安镇开启支教第一课

 

2016-09-07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伴随着清脆的问好声,广西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与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正式迎来了2016学年秋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至此,桂林理工大学三名队员已经全部投入到公安镇中心校与里太完小的志愿支教服务工作中。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公安镇中心校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上数学课。 肖静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公安镇中心校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上数学课。 肖静 供图

  根据教学安排,研支团队员肖静担任中心校专职英语老师,负责三年级与五年级的英语教学;队员文佳慧任中心校二年级1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队员鞠洋洋任里太完小四年级数学老师。

图为公安镇中心学校课堂上的孩子们。肖静 供图

图为公安镇中心学校课堂上的孩子们。肖静 供图

  在支教团队员们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为了进一步加深支教团队员对同学们的认识,担任专职英语老师的肖静以“one two three”的英语小游戏方式邀请同学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课堂氛围轻松愉悦。支教团队员与同学们共同留下了难忘的第一课的回忆。而在里太完小的另一边,鞠洋洋根据当地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将枯燥的数学知识通过贴近生活的具体事例展现出来,深受学生喜爱,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以教学相长,使德育相伴。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在贺州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汗水,传递希望梦想,播撒爱的种子,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