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研支团:不忘初心 正式起航

 

2017-10-17 08: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七月——出发

  2017年7月,云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六名成员参加了2017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培训,并参加出征仪式,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我校研支团团长胡旭代表省内志愿者发言,与所有志愿者共勉,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一同书写美丽的青春回忆,开创灿烂美好的明天。

  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我们学习了关于云南省情介绍、助力扶贫攻坚、公文写作规范、共青团重点工作、政务礼仪与接待、教学设计规范及操作、团队建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这为我们之后顺利开展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对支教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用一年的青春时光,毫无保留地陪伴一群需要关注,渴望成长的孩子们,生命仿佛有了某种使命感,将越来越坚定地走下去,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不悔青春。

  2017年9月10日,我们——云南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六位成员,不再是以学生的身份去为老师们而庆祝,不再是一名“坐着的”学生而是一名“站着的”老师。

  我们有了一种全新的身份,一份全新的责任和一个全新的任务,这是第一次,我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教师节!

  八月——奋斗

  2017年8月,云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六名成员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团县委的安排下,分别在鲁甸县文屏镇和龙树镇,辅助当地做扶贫工作.

  一个月的扶贫工作,六位成员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的难、杂、繁,更确信了党的领导下,当地的贫困户能够早日脱贫,更加深刻认识到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了支教服务当地百姓的决心!

  九月——希望

  2017年9月6日,云师大研支团作为青年教师参与龙泉中学新学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会议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研支团工作的重视与期望,也在会议中对教师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触。在教学中燃烧青春,在青春中收获成长。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努力释放青春的光与热,争取做到有所获,有所成!

  第一次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自己全新的使命:人民教师。

  9月9日,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也在学生中积极开展了争当小老师的活动,让学生们放下书本,走上讲台,拿起粉笔,给同学们充当起老师的身份,讲述习题,朗读课文,做书写规范,年纪小小的他们却也有着独特的风范。

  未来——翱翔

  老师,代表的是一个光荣而又伟大的使命,它承载着年轻一代的未来;老师,意味的是一个艰巨而又辛劳的责任,它承担着一个国家的富强;老师,承受的是一个个漫漫长夜和不为人知的辛苦,它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

  如今我们已然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支教的路上欢乐与辛酸并存。我们将继续以母校教师为榜样,践行好自己的教师身份,认真备课,仔细上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