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6-08-15 14: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辽宁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坐落在中国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续教育基地、教育科学研究咨询基地、高校师资培训基地、适应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研基地,现已成为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

  作为新中国诞生后首批建立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51年9月。65年来,学校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砥砺耕耘,自强不息,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合格人才。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校训,秉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办学理念,在培养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同时,积极致力于现代教师教育,着眼于学校的综合性、国际化的长远发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动力,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正向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2013年9月,辽宁师范大学被团中央和教育部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学校项目办按照全国项目办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组件工作。最终选派三名同学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2014年9月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支教工作,在一年的支教生活中,他们在承担高强度的授课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完成支教单位所分配的相关行政工作。并且积极相应团地委的号召,参加林芝工布江达县重大交通事故后的医院心理疏导工作,组织参与相应的资助项目等。得到了支教地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2015年7月,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届(全国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7名成员正式踏上征程,继续远赴林芝二高支教地。7人在担任相应的教学工作基础上,在支教地也分别担任着总务、团委、德育、工会、教务等行政工作。如今,辽宁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亦蓄势待发,积极的准备投入到林芝二高一线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一直以来,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传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淳淳校训,秉承“朴实,务实,求实”;“忠教,爱教,善教”;“勤学,乐学,博学”校风、教风和学风。发扬“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的支教理念,在西部的热土上挥洒青春汗水,在青春的砥砺中,践行支教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诗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