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走进册亨高洛新区“筑梦悦读”

 

2019-09-26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川)9月25日下午,在共青团贵州省册亨县委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册亨分队携手广州图书馆“I(爱)捐书”微公益行动在册亨县高洛街道办巴纳布新市民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筑梦悦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捐赠2044册爱心图书。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册亨县高洛街道办巴纳布新市民社区开展“筑梦悦读”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进行阅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引导孩子们热爱祖国、关心祖国,树立奉献祖国的远大志向,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身边,通过《乌鸦喝水》的故事,鼓励他们多开动脑筋,坚持长期阅读,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大胆分享阅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华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书籍与知识的重要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孩子们与研支团志愿者挥舞着小国旗,在镜头前用青春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向祖国母亲告白,祝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

图为高洛街道办巴纳布新市民社区儿童在阅读图书。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筑梦悦读”系列行动是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精准扶智公益项目,致力于打造“三个一”:一系列切合西部教育欠发达地区中小学生成长特点的阅读能力校本实践课程;一批中小学班级图书角;一支助力西部山区支教工作的志愿者队伍。自项目开展以来,华南师大研支团已募集并捐赠近4万册、价值50万余元的书籍,为贵州册亨、罗甸及西藏昌都等地的中小学建立13座图书室。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