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走进昌都市特教学校情暖童心

 

2018-11-06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升 丘锦添)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团委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共同策划并实施的“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陪伴项目,以七彩课堂的形式,走进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

在趣味课堂上,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捏橡皮泥感知祖国地形轮廓。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昌都市团委与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走进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实施“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陪伴项目。图为在趣味课堂上,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捏橡皮泥感知祖国地形轮廓。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9时,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成员与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志愿服务分队(由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指导)的学生志愿者们抵达昌都市特殊学校。在趣味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们将打印好的“中国·西藏·昌都”地图发放给学生,然后以橡皮泥捏地图的形式,让学生们对祖国与家乡的轮廓有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让他们从小知道昌都是西藏的一部分,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潜移默化地教会孩子热爱祖国与热爱家乡。此外,志愿者们还引导学生们捏制身边常见的牦牛、藏野驴以及书上的国宝熊猫、藏羚羊等动物,通过动物形状的捏制,激发学生们艺术创造能力,教会他们要尊重与热爱多彩世界的每一个生命。

图为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认真捏制橡皮泥并高兴地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图为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认真捏制橡皮泥并高兴地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在操场旁的水管旁,帮助启智班学生清洗衣物。根据学校方面的反映,启智班的学生每周洗一次衣服,但他们有些年龄小还不会清洗衣物,往往将衣服泡一泡就晾了。虽然11月份的昌都天气比较冷,但是在洗衣服的现场,每个志愿者都快乐地帮孩子们认真清洗每一件衣物。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昌都市卡若区二中志愿者们帮特校启智班学生们清洗衣物。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昌都市卡若区二中志愿者们帮特校启智班学生们清洗衣物。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华南师大研支团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陪伴项目将在昌都市特殊学校持续开展,他们将根据特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以科学、艺术、动手能力为主题的陪伴课堂以及个人生活自理能力提升陪伴课程,希望能够让每一名来自农牧区的特殊学校学生感到被陪伴的快乐与幸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