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行走在追逐诗和梦想的路上

 

2016-10-12 14: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年年岁岁节相似,岁岁年年过不同。又是一年国庆长假到来,以往的我们(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册亨服务队),也许会选择游山玩水,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游玩;也许会选择在家休养,看书听曲陶冶性情。今年,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志愿者,作为华南师大研支团册亨服务队的一员,我们更愿意,以别样的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过一个有着不一样精彩的国庆节。

  “粤力黔行”计划入围团中央资助项目

  9月10日,获悉团中央近期开展禁毒防艾小额资助计划,我们迅速着手准备申报材料,于9月18日成功提交申报材料。经过初评、复评等程序,10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册亨服务队的“粤力黔行”山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计划从11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团中央2016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项目“小额资助计划”项目。

  万峰林骑行,领略山水魅力

  自来到黔西南开展服务已近两月,多次听闻兴义万峰林风景秀美,只是一直忙于各类教学、服务工作而无法成行。10月4日,借着国庆长假,华南师大研支团册亨服务队队员们到兴义万峰林骑行,领略当地山水人情。经过40公里的骑行,不仅进一步领略贵州山水的魅力,舒缓了队员们连月教学服务的紧张身心,也锻炼了身体,为更好服务打好基础。

  有书自远方来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对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分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对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分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国庆长假前,华南师大研支团册亨服务队收到广州联通越秀区销售公司以及华南师大校友捐赠的图书共计670册。10月5日,利用假期空闲时间,研支团队员们对图书进行整理分类。该批图书的到来,不仅推进了册亨一中筑梦图书角的建设,也丰富了浪田小学等附近村小学生的课余生活。

  威旁下乡,体验生活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走进乡村帮助农民收稻子。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走进乡村帮助农民收稻子。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6日,在册亨一中李校长的带领下,研支团一行来到册亨县威旁乡下乡,体验当地人文生活。在威旁,我们到地里打水稻、摘辣椒,跟老奶奶一起晒稻子、收稻子。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我们乐在其中。

  重阳佳节,我们在浪田

  10月9日,重阳佳节,我们跟浪田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初到时,惊讶于这里孩子的乖巧懂事;活动时,开心于这里孩子的聪明活泼;阅读时,欣慰于这里孩子的勤奋好学;临走时,不舍这里孩子的点点滴滴。如果问我们为何要下乡,你们的笑容就是我们行动的理由。

  这个国庆,华南师大研支团册亨服务队在行走,行走在远方的路上,在远方的路上追逐着诗和梦想的美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