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吹响高三学子冲刺高考号角

 

2017-03-02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田崖)百日奋战凌云志,秣兵厉马再争先。2月2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举行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校长宋新安和高中三个年级全体师生参与大会,共同为高三冲刺吹响号角。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举行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举行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图为百日誓师大会现场。田崖 摄

  誓师大会上,全体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首先,高一、二年级全体同学及高三全体教师用雄壮的呐喊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表达了他们的期许和祝愿。随后,高三学生代表李舒睿作了表态发言,带领高三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举万丈豪情,我倾热血满腔。我拼分分秒秒,我凝全部力量……我做我行,我战我赢!一七高考,我必成功!”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校长宋新安对全体高三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像猎豹一样抵制诱惑专注执著的全力以赴;二要像骆驼一样乐观自信坚定不移地走向目标;三要像狮子一样勇敢无畏决战决胜的拼出辉煌;四要像婴儿一样单纯无邪简单宁静的享受高考。“青春就是将失败写成动力,将失意谱写成坦然,将脆弱摔打成坚强,将浮躁磨练成稳重的名词。”宋校长说,“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拿出智慧和毅力,一百天后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高三学生在条幅上签名。田崖 摄

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高三学生在条幅上签名。田崖 摄

  最后,学校领导和高三师生纷纷来到高考誓师百米条幅前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字过后全体高三学子用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以会操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决胜高考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拼搏的青春是苍白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披荆斩棘、誓闯雄关,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回报家长、老师和学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