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为昌宁高考学子开展励志讲座

 

2015-12-29 14: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何瑞擎)近日,东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云南省昌宁县柯街镇高中开展了高考励志讲座活动。讲座中,支教团成员王聪针对柯街高中全体高三成员的特点,对高三学生进行了励志教育和学习技巧的指导。

  柯街高中是一所乡村高中,其生源较差,学生们所能够受到的教育资源也十分有限。学生们相比于其他的高中生相比基础比较薄弱,再加上当地炎热的气候,使学生们很难进入到学习的状态。尤其是对于高三的同学来说,不但面临着高考的巨大压力,而且因为其考试方法的欠缺,学习技巧的不足,往往无法考到理想中的大学。支教团成员王聪针对当地学生们的特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座。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昌宁县柯街镇高中开展高考励志讲座。何瑞擎供图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昌宁县柯街镇高中开展高考励志讲座。何瑞擎供图

  首先支教团成员王聪告诉了高三的同学们为什么要上大学,讲述了在大学可以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可以获得步入社会之后比不可少的人际关系。让当地的学生们了解上大学的好处以及上大学对自己未来的重要性,帮助当地的同学们坚定了上大学的信念,从而使高三的学生们更好的备战高考。

  其次支教团成员王聪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的讲解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介绍了在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复习中应该如何去做。第二个方面是详细的介绍了各个科目的复习方法,结合了各个科目的特点,并结合当地学生的特点为当地学生们讲述了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

  最后支教团成员王聪介绍了一部分大学,为当地的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985大学以及什么是211大学。同时也简单地为当地学生们介绍了一些高考的志愿填报方法,弥补了当地学生们对这方面了解的空白。

  在培训结束之后王聪与当地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当地的学生们对于高三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教会了学生们如何有效地提高分数,如何有效的缓解压力,以及如何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

  此次活动是高考励志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未来支教团成员还会在更多的高中开展类似的活动,发扬东北大学“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精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服务地更多的高三学子们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