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开展感恩教育让世界充满爱

 

2016-03-30 16: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青军)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美德。为了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新疆分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1团组织开展了“让世界充满爱——学会感恩”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由十七届支教团队长王青军主持,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著名演讲家邹越老师的演讲视频《让世界充满爱》。活动开始前,王青军首先请了几位同学讲了他与父母之间发生的小故事以及对感恩的认识,接着观看了感恩视频。邹越老师的演讲激情澎湃,循循善诱,富有磁性的声音吸引了每一位学生,并通过一个个生活当中的小故事阐释了关于爱国、爱校、爱师长、爱父母的主题。影片开始不久后,原先喧闹的教室渐渐安静了下来,许多同学都沉默了,有的眼眶中还含着泪花。观影结束后,教室里极为安静,气氛变得沉闷而严肃。最后支教团成员王青军希望同学们回到家中能够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中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成功地使广大学生认识到了生活中应该感恩的东西有很多,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和师长,感恩那些曾经真诚的帮助过我们的人,要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