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校地汇聚爱心为孩子圆心愿

 

2018-05-15 14: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闫晓楠)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在服务地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萃英学校举行“一千零一个心愿”圆梦仪式。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在萃英学校举行“一千零一个心愿”圆梦仪式。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在萃英学校举行“一千零一个心愿”圆梦仪式。图为萃英学校的留守儿童在填写心愿卡。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研支团成员在家访调研中发现,在萃英学校就读的学生多为农牧民及外出务工者的子女,他们渴望被他人关爱。研支团成员们在深入家访的基础上确定了帮扶人群名单。随后,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发放了心愿卡。心愿卡以“坚持微笑生活的好孩子会得到天使的奖励”为背景,由“向天使介绍你自己,向天使许下心愿,告诉天使你许下心愿的秘密原因,以及对天使说句感恩心里话”四部分构成。孩子们知道自己被“天使”选中后都兴奋不已,捧着心愿卡小心翼翼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秘密。

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认领孩子的心愿。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认领孩子的心愿。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思源志愿者协会青芽团队及经济管理学院暖风志愿服务社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将孩子们的心愿卡进行了发布,并倡导个人或团体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在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和社会爱心组织的关爱与支持下,最终有142人的心愿被认领。

萃英学校领导与江苏科大研支团内蒙分队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

  图为萃英学校领导与江苏科大研支团内蒙分队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并与他们合影。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一千零一个心愿”活动是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为纽带,通过认领心愿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源,募集爱心物资的扶贫关爱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