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萃英学校包饺子喜迎开学

 

2017-08-28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闫晓楠)八月过半,白露将至,此时的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借着秋风展现着草原独特的魅力,坐落在克旗经棚镇的萃英学校也即将迎来开学季了。

江苏科技大学第19届研支团内蒙分团成员在萃英学校食堂与大师傅们共同给九年级师生包饺子改善伙食。

  江苏科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成员在萃英学校食堂与大师傅们共同给九年级师生包饺子改善伙食。闫晓楠 供图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同时鼓励已经上课一周的九年级学生认真复习备战中考,8月25日,江苏科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成员来到萃英学校食堂与大师傅们共同给九年级全体师生包饺子改善伙食。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萃英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对这群远道而来的大学生并不陌生,与三位成员共同交流分享着前3届研支团学长学姐的支教生活点滴,并关切的询问三位成员的生活情况,是否满意学校的伙食等问题,在友好的交流中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食堂大师傅看到三位成员由于经验不足包的很慢,还耐心地指导这群准老师们该怎么将饺子包的又快又好。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萃英中学食堂师傅共同包好的饺子。闫晓楠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萃英中学食堂师傅共同包好的饺子。闫晓楠 供图

  研支团成员翁佩表示,此来支教不仅是来教授孩子们知识,更要深入孩子们的生活。虽然在家很少包饺子,也是不久前才学会,但能亲手为正在上课的师生们包上一顿饺子改善生活,是一件充满成就感的事。同时他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待早日与第一批学生相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