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苏有个家”关爱物资抵达克什克腾旗

 

2016-02-22 14: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收到“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爱心包裹7个,价值2100余元,助学资金2000余元,图书350本。支教团成员将这些物品及时发放给了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孩子们。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收到“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爱心物资。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收到“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爱心物资。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我在江苏有个家”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是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旨在嫁接关爱渠道,号召江苏地区的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孤儿等缺乏关爱的学生群体开展长期结对关爱的品牌活动,活动于2015年7月5日在江苏科技大学正式启动。该后动自启动后,已经成功搭建起了江苏省镇江市与内蒙古自治区萃英学校结对帮扶的友情桥梁。通过这一桥梁,把镇江家庭浓浓的亲情和友情源源不断传递给萃英学校的孩子们。

  收到爱心包裹的孩子高兴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对镇江叔叔、阿姨的感谢,同时,孩子们还自己准备了小礼物通过支教团送给关心照顾他们的叔叔、阿姨,表达他们最真诚的心。四年级一班的孔令阳说:“谢谢杨亮阿姨,以后我会更努力学习的,因为阿姨说我要是好好学习,她会来看我的。还希望阿姨能喜欢我的小礼物,以后等我长大了,我还要送给阿姨更好的。”

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孩子在试穿衣物。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孩子在试穿衣物。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据悉,今年暑假,在江苏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策划下,将6位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特殊家庭学生带回了江苏,参加“我在江苏有个家”的首次夏令营活动,并正式入住他们在江苏的“家”。目前,“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已成功对接8对帮扶,累计接收并转交爱心包裹15个,物资价值10000余元。江科大第二届支教团在首届支教团爱心帮扶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支教形式,深化支教内涵,在支教地续写爱与坚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