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第二届支教团赴内蒙书写无悔青春

 

2015-07-10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出征仪式在团委大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汤建向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勉励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名意志坚定的志愿者。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副校长汤建向支教团授旗。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副校长汤建向支教团授旗。

江苏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据了解,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由船海学院的赵辰水、电信学院的苗文建、经济管理学院的陆仪、计算机学院刘婷婷、材料学院的刘镕瑞、张家港校区张笑僮等6位同学组成。月底,他们将前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出征仪式上,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智勋深情回忆了支教一年的生活点滴,汇报了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感悟。支教团一年里多次深入牧区调研家访,慰问、帮扶贫困学生,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如“我在江苏有个家”、“萃英讲坛”、“一千零一个心愿”。去年12月17日国际志愿者日,荣获由赤峰团市委和赤峰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的“赤峰市杰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奖”;今年5月,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智勋获得第十一届江科大“十佳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之星称号。6月,一行三人许智勋、徐源、余桢伟一同获得“2014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刘镕瑞同学介绍了支教动机、培训体会及支教计划。表示,要在首届研支团取得的卓越成绩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不遗余力将该校支教事业做大、做实,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随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校长董文超肯定了第一届研支团的成绩,希望通过研支团牵线搭桥的机会,交流两地教育文化,努力学习苏派教育,将西部教育事业做得更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