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携梦同行走向深蓝科普讲座

 

2015-12-24 13: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策划举办的“携梦同行,走向深蓝”科普系列讲座第三期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顺利开讲。讲座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刘镕瑞担任主讲人,他以“千奇百怪的世界骨骼——材料”为主题,为萃英学校的三年级、四年级学生带来一段精彩绝伦的探索旅程。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萃英学校举办“携梦同行,走向深蓝”科普系列讲座。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萃英学校举办“携梦同行,走向深蓝”科普系列讲座。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刘镕瑞作为本届支教团团长,在服务地学校担任小学部政教处副主任一职,同时兼任三、四年级8个班的科学老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学生们总是会对这个“无所不知”的科学老师提出各种各样自己感兴趣的奇怪问题,刘镕瑞在耐心解答这些困惑的同时也在思考怎样才能让更多的孩子去更好的了解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一场为小学生量身打造的科普知识小讲座在萃英学校顺利展开。

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讲座中,刘镕瑞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上直观简易的操作实验,为孩子阐述了世界上形形色色的材料,每种材料的特质、优势、不足以及为来的发展方向等。在讲座最后,刘镕瑞还向学生们展示了江苏科技大学2015挑战杯获奖作品视频。学生们在整场讲座过程中或是惊讶赞叹,或是好奇提问,始终与他们“无所不知”的科学老师保持良好互动。活动结束后依旧围绕着老师将自己的困惑和不解与老师交流,学生表示:“现在终于知道原来世界上有着么多厉害的材料,可以自己变形,还可以变颜色,还可以举起比自己重很多很多的东西……真是太神奇了!”。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以支教生活为基础,继续发掘学生需求,联络母校及社会资源播撒知识的种子,积极地为“萃英学校科技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将“携梦同行,走向深蓝”科普系列讲座办成学生欢迎喜爱的百科全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