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研支团开启爱心之旅为留守学生送礼包

 

2016-12-19 14: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曹沙沙)12月16日,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陕西省汉阴县初级中学的师生代表一行十四人带着满满一卡车的学具和衣物来到汉阴县酒店小学,把211个爱心大礼包送到了全体学生手上,并深入到各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聆听孩子们的微心愿。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汉阴县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为酒店小学送爱心礼包并与他们合影。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汉阴县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为酒店小学送爱心礼包并与他们合影。曹沙沙 供图

  据了解,酒店小学现有在校学生211人,留守儿童占比87%,单亲、孤儿也相对较多。尤其年龄很小就需在学校住宿的孩子,始终牵动着父母和老师的心。老师既要教学,还要照顾学生饮食起居,悉心呵护着留守深山的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当得知酒店小学的许多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缺少御寒衣服的消息,研支团成员与汉阴县初级中学师生踊跃捐赠衣物。学校还出资为酒店小学全体学生每人购买一套油画棒、彩铅、日记本等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互动,为孩子们在黑板上画出他们想要的城堡,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迅速打成一片。二年级的同学们还用刚刚发的蜡笔,画了一幅幅画送给老师们,稚嫩的线条和最简单的祝福,让每一位老师都非常感动。

图为酒店小学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曹沙沙 供图

图为酒店小学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曹沙沙 供图

  211名孩子,211个礼包,211张可爱的笑脸,汇成一股暖流,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暖冬行动让孩子们发自内心地感恩——他们将珍爱这份礼物,体念这份爱心,化感动为力量,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关心和爱护。

  据汉阴县初级中学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汉阴县初级中学与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响应去年的“微心愿”活动,并与酒店小学结成帮扶对子,长期开展系列爱心助学活动,要让山里的孩子更自信、更勤奋、更出彩,两校携手为孩子圆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