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介绍

 

2015-11-06 16: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安石油大学是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院校、陕西省“十二五”期间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入选院校。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西安石油大学在2015年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首届研究生支教团。

  西安石油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由3名同学组成,其中,全部为共产党员。支教团组建于2015年9月,通过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报名,再由学校团委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3名优秀学生加入。

  她们秉承着“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加强自身能力。如今,她们已奔赴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支教团3名成员将分别在汉阴城关初级中学和汉阴中学进行志愿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