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研支团宣传科普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2016-09-22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珍)近日,陕西省汉阴县团委组织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科普宣传。他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有关未成年让人的法律,开展未成年人成长教育的科普宣传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当地居民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 刘珍 摄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当地居民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 刘珍 摄

  活动中,研支团的成员给大家分发宣传资料,讲解未成年人的权益和义务,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清晰明了的讲解、不厌其烦的解答,让家长朋友们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案例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正确合理的参与未成年人的成长。

  研支团成员为家长朋友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和需要注意的方面,鼓励家长积极与未成年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未成年人的思想动态,积极为未成年人提供帮助,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参加科普宣传活动的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刘珍 摄

参加科普宣传活动的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刘珍 摄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圆满成功,收获了广大民众的诸多好评。研支团成员将再接再厉,努力传播科学知识,兢兢业业的做好支教工作,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些对当地教育有益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