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发起爱心募捐救治患病生

 

2015-11-26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艳)11月24日,为帮助患病的张仲文同学,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联合动员所在汉阴中学、汉阴初级中学全校师生发起“伸出援手 爱心捐款”公益活动。

  张仲文是汉阴县实验小学六一班同学,自三岁起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十多年来四处求医,不仅花光家中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近期,张仲文的造血干细胞终于配型成功,只是骨髓移植需要30万,对于张仲文的家庭来说实在无法负担此项巨额医药费用。

 图为汉阴初级中学学生为张仲文同学捐款。周杉供图

图为汉阴初级中学学生为张仲文同学捐款。周杉供图

  得知此事后,为尽快帮助张仲文筹集医药费,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通过QQ、微博、微信等媒体资源的积极宣传,并在所在支教发放倡议书,召开募捐动员会。募捐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活动开始两周后,总计募捐到爱心款项19455.5元。此次募捐款已全数交给张仲文的父母。

  本次捐款活动使全体师生及研支团成员接受了一次奉献爱心,团结互助的教育,同时也折射出了现代社会助人为乐的良好风貌,营造出了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命运无情人有情,西安石油大学大学研支团衷心祝愿张仲文同学早日康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