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举办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2015-12-18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艳)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在校全体师生文明用餐,近日,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了“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通过光盘行动海报张贴,光盘横幅千人签名,光盘行动倡议书学习,浪费粮食现象影像曝光及光盘现象的大力宣传等系列活动,在汉阴中学数千名师生中掀起了“光盘行动”的热潮。

汉阴中学师生在“光盘行动”主题横幅签字。王艳供图

汉阴中学师生在“光盘行动”主题横幅签字。王艳供图

  在活动现场,汉阴中学千名师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名,表达参与活动的决心与热情,使杜绝浪费成为一份承诺、一种责任。同时,校学生会成员带领同学学习光盘行动倡议书,了解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在活动中,由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组织成立的汉阴中学小记者团也采访了部分老师和同学,及时了解他们对光盘行动的看法及建议。

  为期两周的“光盘行动”正在顺利开展,尽管活动时间是有限的,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是终身受益的。杜绝浪费,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据悉,活动期间,恰逢陕西省教育厅2015年标准化高中联合督校领导专家来校检查工作,检查组专家、汉阴中学副校长、党建办主任、后勤主任等领导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参与人数总计数千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