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开展故事大赛树身边典型讲身边故事

 

2017-04-12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璐璐)近日,由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的“树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 讲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讲演讲比赛决赛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正式拉开帷幕。初中部十二支民族花朵在决赛中大放异彩,为实验师生献上了一场青春的浓情盛宴!

辽宁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树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 讲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讲演讲比赛。

  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树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 讲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讲演讲比赛。图为比赛现场。石远东供图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以来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都极为重视,促进民族团结,与民族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是辽大研支团志愿工作的重要部分。本次辽大研支团更是对“民族团结一家亲”讲故事大赛倾注了全部的努力,初中部各部门主任和辽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也在决赛开始前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开展民族团结活动的有趣故事。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的参赛选手都是经过精挑衅选出来的优秀小小故事家,他们有汉族的、维吾尔族的、蒙古族的,这些优秀学生与不同民族的老师结成了民族团结亲戚,并将自己的结亲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些选手还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民族舞蹈来表达自己对老师们的感谢,不仅展示出了自己优秀的语言能力,更是对师生友谊的真情流露。从学生们精彩动人的故事中,我们也更加真切的了解了学生们天真美好的内心世界,对学生们有了更多的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阿布都、史拓凌学生以“我身边的民族同学”故事感动了全场获得冠军。

图为选手拉苏热曼在比赛中展示民族舞蹈。 任昊 供图

图为选手拉苏热曼在比赛中展示民族舞蹈。 任昊 供图

  同学们的故事都源自生活,发自肺腑,这些故事都最好的诠释了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对于民族团结的信心,对各民族同胞的无限热爱。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将“民族团结”精神深入贯彻到每一名学生的心中是每位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辽大研支团与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借此契机,不仅为学生创造了更多展示自我的空间,增强学生自我展示,自信自强的精神,更为老师们创造了更多了解学生的机会。

  学生们对于这种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民族知识的方式极为热爱,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奉行的原则,辽大研支团将与实验中学携手切实做好学生的导向工作。坚持民族团结精神,学习民族团结文化,建设民族团结集体。辽大研支团将继续努力,继续举行这样的故事交流活动,促进各级师生团结一心,积极进取!让每一名学生树立民族团结的意识,保证各民族学生和睦相处共同进步,让五十六种民族之花在实验沃土茁壮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