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大学研支团关爱贫困儿童让暖阳温暖你我

 

2016-12-03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高陈慧宁)10户家庭,平均每人2万步,这是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新疆巴州红十字生活乐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行走距离,为发放壹基金温暖包铺就的温暖之路。作为冬日里的一股暖阳,他们不但温暖了孩子的心灵,更温暖了你我。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高陈慧宁在进行家访。 韩丹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高陈慧宁在进行家访。 韩丹 供图

  2016年11月26日,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新疆巴州红十字生活乐语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了“一带一路,冬日暖阳”——壹基金温暖包爱暖巴州贫困学生冬季帮扶活动。为了将温暖包发给最需要的孩子手中,辽宁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六小学服务的四名教师高陈慧宁、韩丹、胡婉如、李慧媛与新疆巴州红十字生活乐语志愿服务队杨晓莉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实地走访了拟发放孩子的家中,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可爱的孩子们带去温暖。

  此次“温暖包”项目对帮扶对象进行了严格的筛选,经过审核,选拔了10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需要帮扶的儿童,并于26日对孩子进行家访。家访中,志愿者们细致地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心理诉求,并将信息真实地反馈给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发放组,再次进行审核评定,选出最需要帮扶的孩子进行发放并陆续开展后续帮扶工作。

图为“壹基金”温暖包。温暖包委员会 供图

图为“壹基金”温暖包。温暖包委员会 供图

  温暖包项目,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一个温暖包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棉袜、美术套装、绘图本、笔记本、袋鼠玩偶、书包、护手霜12件物品,价值365元。巴州地区的巴州红十字生活乐语志愿服务队等6个公益团队参与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自筹59347.45元,连同壹基金配比及腾讯配捐共计178042.35元,加上转增和奖励,共计获得594个温暖包,将为全州八县一市594个幸运儿带来温暖!

  此次“温暖包”公益活动,由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5名成员共同参与,分别在所服务的学校进行帮扶服务,并将作为辽宁大学研支团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此次调研走访,让研支团成员亲身走进孩子的家庭,最直观地感受孩子们的家庭状态、生活状态和心理动态,倾听他们最质朴纯真的理想诉求。同时走访也带给研支团成员强烈的心灵震撼,让他们更加笃定地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石远东表示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秉持着“明德精学,笃行致强”的校训精神,将“一带一路,冬日暖阳”系列活动,做好做强,将更多的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孩子,让冬日的暖阳温暖你我,让更多的孩子收获到快乐和幸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