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中学举行模拟法庭决赛促青少年学法

 

2016-12-05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鹏 张晓梦 周欣)12月4日,在法制宣传日和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兴趣,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南昌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的同学们在共青城市中学团委的指导下联合举行了青少年模拟法庭决赛。共青城市委副书记杨龙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隆茂,市教体局,市人民法院,团市委等负责同志和共青城市中学领导出席决赛并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决赛邀请了市人民法院法官、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和侓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担任评委。

  南昌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在共青城市中学举行青少年模拟法庭决赛。图为比赛现场。刘鹏 供图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预赛,从全校初二年级产生了(7)班和(13)班两个班级进入决赛,两个班级的参赛队伍分别现场模拟开展了庭审,初二(7)班和(13)班分别选取了一个抢劫案例和故意伤人案例,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审判等几个环节,模拟法庭审理过程,准确的法律条款、详细的事实分析,清晰的逻辑推理,流畅的法庭程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初二(7)班荣获冠军。

与会领导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刘鹏 供图

与会领导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刘鹏 供图

  杨龙兴为冠军班级颁奖并讲话,他肯定了共青城市中学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模拟法庭的工作成效,并明确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共青城市中学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各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帮助,共同为提升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水平而努力奋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