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研支团为叶城困难学生发“温暖包”

 

2016-12-27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鲁阳) 近日,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叶城县依提木孔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40个学生发放“壹基金”温暖包。

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叶城县依提木孔乡为40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壹基金”温暖包。

  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叶城县依提木孔乡为40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壹基金”温暖包。图为活动现场。鲁阳 供图

  据悉,壹基金“温暖包”主要针对的是灾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和孤儿。温暖包主要包括棉衣、雪地靴、帽子、围巾、手套等穿戴用品以及书包、水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等16样单品。今年这40个“温暖包”是由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励志?爱心”基金会在校内发起线上捐助、筹集价值14600元温暖包。受捐的40名学生都是生活困难、积极好学的学生,其中依提木孔乡中学有23名、乡中心小学有17名学生。两年来新疆大学学生爱心公益组织为叶城县贫困学生共募捐价值21170元温暖包,受益学生总人数58人。希望通过温暖包的发放,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图为新疆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叶城县孩子合影。鲁阳 供图

图为新疆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叶城县孩子合影。鲁阳 供图

  在发放仪式上,支教团成员给孩子们穿上厚厚的冬衣,戴好帽子和手套,背上爱心小书包,孩子们在接过沉甸甸的书包那一刻,脸上露出灿烂幸福的笑容。一件件蓝色的小棉衣穿在孩子们身上,大家开心的如同过节一样,甚至有孩子激动的哭了起来,询问老师后得知,这个孩子是单亲家庭、母亲残疾,多久没穿过新衣服可能自己也不记得了。

  片片爱心汇聚起的“温暖包”,温暖的将不只是这个冬天,也不只是这40个家庭。今日撒下的星星之爱,他日将温暖四季,传递万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