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5-08-19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新疆大学(Xinjiang University),简称新大,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是1978年确定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2000年被确定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2004年,学校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区部共建”高校。

  新疆大学自2011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以来,已累计招募选拔2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其中全国14届3名、全国15届3名、全国16届7名、全国17届7名)。

  新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以及后续培养工作,专门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招募选拔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专题研究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训,践行“感恩、自信、坚韧、担当、拼搏、奉献”的新疆青年时代精神,铭记“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在支教扶贫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新大学子寄予他们的“西部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