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研支团:伟大复兴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2017-10-23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时,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各自服务地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互相交流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展的认识。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李庄分团成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李庄分团成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自身目前从事的教学工作与个人成长、国家发展相结合,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我,在教学岗位上发挥最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直播结束后,十六位支教团成员感触颇深,他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支教期间的教学工作,勇于实践,不断奋进!

  张曜麒:我是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张曜麒,目前担任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在四川李庄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回首往昔,积贫积弱的旧中国给国家和民族带来了无尽的苦难和伤痛。

  然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在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苦条件下,不断摸索寻找重振中华民族的道路,不断致力于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现代国家。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的十九大向世界明示,13亿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元谋分团成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元谋分团成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文:我是来自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金文,目前是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李庄分团成员,在四川李庄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我们满怀信心,我们斗志昂扬。但同时我们也要时时刻刻鞭策自己,规范自己,要加强个人道德素质修养,认真切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平时,我们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外,要不断扩大其他的知识面,广泛涉及科学文化,法律等知识,努力提高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的本领,培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作为一个当代青年,承担着建设祖国未来的使命和任务,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实践中不断进化自我,提高自我,升华自我,在各个方面奋勇争先,争做模范带头作用。

  甘明:十九大是这样重要的一次会议,举国上下盼望着,期待着,欢迎着,注视着,倾听着。它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我们关注这一盛会,努力前进,加油奋斗!

  季登极: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龙分团成员与团结乡中心学校学生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龙分团成员与团结乡中心学校学生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莎:我们是见证国家崛起的一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奋勇前行,让我们团结一致,为了祖国而奋斗。

  杨晨:我们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长起来的一代,我们更加懂得实现中国梦,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重要性。我们90后这一代是见证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代,我们的青年壮年时期都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十九大的召开,国家发展经历新阶段的起点,也是我们青年一代新的奋斗起点,我们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张梁表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支教是艰苦的,但更是意义非凡的。我愿意成为一座桥梁,连接云龙与同济、西部与东部。支教一年,自教一生,作为新时代的同济人,我要用一腔热血、一身担当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传承同济人同济天下的情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同心同德同舟楫,积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济人济事济天下,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全力以赴,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