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研支团开展家访活动关爱留坝留守儿童

 

2019-04-08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长安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鑫鑫、罗昱伟对汉中市留坝县玉皇庙小学部分留守儿童学生进行了家访。

  长安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汉中市留坝县玉皇庙小学部分留守儿童学生进行家访。图为受访学生的家。 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绵延山路,经过步行两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研支团成员到达位于留坝县黄泥堡村三组的留守儿童学生小森家,对小森家庭情况进行了解与慰问,并带来了米面等慰问品。

  受访学生小森是班里的学困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老人家不会写字,对小森学习上的帮助有限,因此小森的学习一直比较吃力,尽管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很懂事。在研支团组织开展的“点亮微心愿,青春助扶贫”活动中,大多数孩子都写下了水彩笔、足球、书籍、文具等文娱用品作为自己的微心愿,而小森的心愿是一双给奶奶的棉鞋。小森在心愿卡上写到“我们这里冬天很冷,奶奶照顾我,周末接送我上学很辛苦,奶奶的鞋子都破了,我想要一双棉鞋送给奶奶。”

图为受访学生小森。 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当天,研支团成员与小森爷爷奶奶进行交流,了解小森的家庭情况,父母外出务工情况,以及在家的表现情况,并向爷爷奶奶反映小森在校的一些情况。

  家访后,研支团成员带领着小森到山上的菜园、小河畔玩耍。玩耍过程中小森逐渐打开了心扉,队员们逐步了解了他的一些内心想法,了解到他对爸爸妈妈的思念。

  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家访活动,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以便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的去关爱、教导留守儿童,做孩子们课堂上的老师,生活中的朋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