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在贵州印江县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19-11-11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柳磊)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罗场中小学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将募集到的图书分发给各个班级。罗场中小学校长余红学等以及贵州分队成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服务地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为图书捐赠仪式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阅读对人生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甚至能改变人的一生。为进一步提升书香校园建设,让更多的孩子共享读书的快乐,从201年8月下旬开始,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员联合广州“大树下公益”组织共同开展图书募捐活动。提交申请、调查学生阅读需求、审定书单、运输、书目清点、发放······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为罗场中小学捐赠图书548套,共计1616册,价值38000余元,受益人数共计720人。图书涵盖了儿童绘本、世界名著、人物传记、国学精粹等多种类型,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阅读需求。

  罗场中小学校长余红学代表学校向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非常感谢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努力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为我校捐赠了大量精美的图书,这次的捐赠促进了学校课外图书的更新换代,推进了学校图书角的建设,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资源。”他希望孩子们能够铭记这份情谊,认真读书、好好读书。

  脚步无法抵达的地方,知识可以抵达。在孩子们走出大山的路上,研支团的成员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圆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