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第21届研支团参加恩施州项目专题培训

 

2019-07-22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作者 蓝珊华)7月18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援藏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第21届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4名成员以及从湖北出征的西藏分队队员同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志愿者们聆听了往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从事志愿服务的感知与收获,观看了2019年西部计划宣传片,聆听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亲切寄语,并集体宣誓出征。

  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参加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湖北团省委 供图

  次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第21届研支团恩施分队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56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参加了由恩施州团委举办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班。培训期间,研支团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了恩施的州史州情州策;学习了机关公文写作的规范要求;还聆听了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巴东支教老师袁辉为志愿者们分享的支教故事。培训结束后,湖北恩施分队队员们一同奔赴来凤县报道上岗。

  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参加恩施州项目专题培训班。恩施州团委 供图

  出征仪式上的热血激昂、培训班里的丰硕收获,都将伴随着研支团成员走向基层,走向岗位。他们将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属于社会、属于时代的绚丽青春新篇章。

  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奔赴服务地合影留念。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派遣了七届共7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湖北、西藏、贵州、广西等民族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今年,研支团的接力棒交到了第21届成员的手上。第21届研支团的12名成员自去年9月加入研支团以来,在系列培训课、公开课中切磋技艺,提升技能;在全国队长培训班、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等实践活动中锻炼成长,聚力筑梦。未来一年,他们将坚定以身许国的使命感,增强全面发展的本领,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在基层工作中积极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