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广西凤山县志愿者重阳节给良利村老人送温暖

 

2016-10-10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吴道杰)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广西自治区凤山县团委的指导下,西部计划凤山县服务队前往凤城镇良利村慰问高龄、贫困老人,给老人送来收音机、水果等暖心物品。

西部计划凤山县服务队前往凤城镇良利村慰问高龄、贫困老人,给老人送来收音机、水果等暖心物品。

  西部计划凤山县服务队前往凤城镇良利村慰问高龄、贫困老人,给老人送来收音机、水果等暖心物品。图为活动现场。吴道杰 供图

  活动当天,在良利村村干的协助下,10位老人齐聚村委会办公室,在村干向老人们说明志愿者来意之后,志愿者开始耐心教老人收音机的简单操作方式,并叮嘱老人收音机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一时间,动听的山歌、老人的欢笑声回荡在办公室,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图为凤山县志愿者教老人操作收音机。吴道杰 供图

图为凤山县志愿者教老人操作收音机。吴道杰 供图

  据悉,西部计划志愿者抓住凤山县老人喜爱听山歌的需求,自2015年4月起先后利用腾讯乐捐、米公益等筹款渠道筹集资金5万多元购置收音机赠送给340多位留守老人,在全县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乐享晚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