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高校列展 >> 大“化”西游 >> 正文

大化县志愿者开展重阳慰问千里温情为爱连线

 

2016-10-11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黄凯楠 吴廷智)为了帮助留守老人和他们远在千里之外务工的子女度过一个团圆的重阳节。10月9日,广西自治区大化县团委组织1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大化镇龙口村几户留守老人家中开展“千里温情·为爱连线”重阳节慰问活动。

大化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到大化镇龙口村留守老人家中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图为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交流沟通。

  大化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到大化镇龙口村留守老人家中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图为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交流沟通。吴廷智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给大化镇龙口村几户留守老人送去了大米、水果等慰问品,志愿者们明确分工,有的给老人打扫屋子,有的在厨房里做饭,有些与老人交流沟通等,还带去了食材亲自给老人们下厨,做了一桌香甜可口的团圆饭。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与外出的子女进行视频对话,通过网络与在外地的子女“见面”,小小的房间里,满满都是老人开心的笑容。在离别之际,志愿者为老人们拍下了极具纪念意义的团圆照,照片上记录下了他们爽朗的笑容,也为留守老人那些常年在外工作不能常回家的子女留下珍贵的念想。

图为龙口村留守老人与家人合影。吴廷智 供图

图为龙口村留守老人与家人合影。吴廷智 供图

  此次活动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解决了他们与孩子联系难的问题,使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也呼吁常年在外拼搏的子女们要常回家看看,时常关心关注留守在家的老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