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组织贫困学子体验大学生活

 

2019-06-25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川)6月22日至23日,桂林理工大学第三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未来校友大学行活动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与屏风两校区举办。来自钟山县公安镇的36名小朋友来到桂林,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大学生活体验。

  桂林理工大学第三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未来校友大学行活动举办。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飞机飞行原理。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22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小朋友们顺利抵达雁山校区。青年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并共同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参观中,小朋友们对机器人、无人机航拍、AR城市影像感到十分好奇,他们流连其中不舍得离开。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开展了剪纸课、太空泥体验、“放飞梦想风筝”等。

  桂林理工大学团委参加活动的为钟山县小朋友颁发“未来校友奖”和“未来之星”证书。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在桂林理工大学第六期“未来校友奖”颁奖仪式上,桂林理工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为小朋友们颁发了“未来校友奖”和“未来之星”证书,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学习动力和追梦信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23日,小朋友们来到屏风校区,与志愿者们畅游校园。志愿者悉心给小朋友介绍了大学生活,并解答疑惑。随后他们一同来到七星公园参观学习,了解具有历史古韵的文化产品,感受七星景区的葱郁美景,用心感受祖国的繁荣以及社会对他们成长的关心。

图为小朋友们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6年至今,桂林理工大学定期组织邀请贫困县区留守儿童开展“未来校友培养计划”“扶贫扶智·筑梦未来”大学校园行活动,先后带领来自灌阳县、龙胜县、钟山县的200余名留守儿童走进桂林理工大学校园,通过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播撒阳光健康的种子,帮助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