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领导赴钟山县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6-12-12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张思怡)12月8日,桂林理工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在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里太完小看望学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指导支教团工作,贺州团市委书记叶丽燕、钟山县委常委、副书记庞姚明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调研员张劲松赴钟山县看望该校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

  桂林理工大学调研员张劲松赴钟山县看望该校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图为张劲松等在里太完小听取研支团工作汇报。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劲松一行在公安镇中心小学考察了支教团成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在听取了支教团工作汇报后,他对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时转换角色,主动做好接力,积极投身基层小学教育教学,以及研支团开展的“红领巾助学计划”、“净水·润心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等志愿服务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希望支教团成员要紧密依托学校,依靠当地教育机构和共青团组织力量,主动向基层群众和服务点老师学习,发扬克服困难、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切实完成好支教工作,积极为服务地基层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在座谈中,贺州市县各级有关领导对支教团到钟山县开展支教工作,支持当地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了感谢,认为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开展,有效的激活了农村中小学的朝气与活力,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有效解决了农村小学教师师资力量不足、资源匮乏等问题,并表示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与支教团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确保他们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桂林理工大学调研员张劲松与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调研员张劲松与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结束后,张劲松一行分别为桂林理工大学援建的公安镇中心小学少先队科技活动中心和里太完小明理书屋进行了揭牌,并考察指导了建设情况。

  少先队科技活动中心和明理书屋是今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支教团在桂林理工大学的支持下启动的“少年阅读推广计划”和“科技知识普及计划”的内容之一。

  据悉,自2013年桂林理工大学被团中央列为中国青年志愿服者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单位以来,至今已经派出9名研支团志愿者赴公安镇开展服务工作,该校团委成立了青年筑梦基金,累计投入10余万元,用于服务地学校教学设施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支教团成员依托桂林理工大学优势资源在当地先后开展了“红领巾助学计划”、“净水·润心计划”、“少年阅读推广计划”、“科技知识普及计划”以及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等志愿服务项目,为改善当地教师队伍紧缺、教学资源匮乏、教学设施落后等问题贡献了青春力量,深受当地师生群众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