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带领龙里县留守儿童感受城市魅力

 

2019-05-29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江南 王欣媛)为画好“志智双扶”的同心圆,拓宽留守儿童视野,5月26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团贵州省委、团龙里县委以及贵州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小眼看世界·城市高校行”活动。研支团成员带领龙里民中、三中留守儿童走进大学感受城市。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带领龙里县民中、三中留守儿童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小眼看世界·城市高校行”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参观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综合楼、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等地,并在学校食堂与孩子们共进午餐。

  作为贵州省第二大图书馆,贵州师大图书馆巨大的藏书量以及先进的综合性能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讨论室、电子阅读室、图书阅览室、自习室……每一间功能室都像一展通往知识的门,向孩子们徐徐打开。面对琳琅满目的图书,孩子们爱不释手。

图为孩子在贵州师大图书馆的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愿望。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书馆内部有棵“会说话的树”。那是一面巨大的人工彩绘墙,上面贴满了师大学生愿望的寄语条。孩子们纷纷拿起纸笔,在这棵“会说话的树”上留下了自己小小的愿望。

  贵州师范大学是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基地。在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如1+1全家福、蓓蕾守护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他们乐于助人、回馈社会,让志愿服务的力量薪火相传。

图为孩子们在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天眼模型。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在贵州省科学技术馆,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的魅力。他们纷纷启动各种科学演示设备,亲身体会科学的奇妙。研支团成员对器材设备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丰富科学知识。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感叹于科技的魅力、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