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组织留守儿童观影《港珠澳大桥》

 

2019-05-15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窦薇)5月13日,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带领龙里民族中学留守儿童观看电影《港珠澳大桥》。

  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带领龙里民族中学留守儿童观看电影《港珠澳大桥》。图为留守儿童认真观看电影。王江南 供图

  “老师,我们今天要去看的就是那个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吗?”,“老师,那个桥到底是怎么建起来的呀?”在去电影院之前,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老师提出关于港珠澳大桥的问题。带着心中的疑惑,师生们一同走进龙里星空影城观看《港珠澳大桥》。

  影片以港珠澳大桥建设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过程为主线,展示了大桥项目涉及水文、地质、白海豚、防台风和满足通航、海事、航空限高等复杂的建设难题,并将大桥主体工程桥、岛、隧三大部分的设计理念和世界领先的关键技术,如万花筒般呈现出来。

  在影片中,同学们不仅仅了解到了港珠澳大桥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感受到了中国桥梁工程技术的突飞猛进,还看到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尤其在影片结尾,在看到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工程师在工程结束是缓缓松气的样子,看到通车后的港珠澳大桥在灯光下静静蜿蜒的画面,看到林鸣总工程师完成了他在大桥上跑马拉松的愿望,同学们不仅小声欢呼鼓掌,为祖国的桥梁事业而骄傲自豪!

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在龙里县星空影城合影。王江南 供图

  观影活动结束了,但是我国桥梁科学家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建桥精神却深深地留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像这些工程师一样厉害的科学家,为国家做出贡献!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为留守儿童谱下一个美丽的电影梦想!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