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召开第五届研支团出征座谈交流会

 

2018-06-26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欣)近日,东北农业大学召开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交流会。校团委书记于兴业等与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16名志愿者参加了交流会。

东北农业大学召开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交流会。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召开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交流会。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董佳欢、田一然分别结合基础教育授课要求,以直观生动和互动的方式分别进行了高中物理和初中英语的公开试讲。

  试讲结束后,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结合一年来在校团委挂职的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工作收获及感受,同时对未来一年服务地支教工作进行了展望。新疆服务队队长马欣表示,入选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感到十分光荣,新疆服务队将紧紧把握教育扶贫的工作主线,积极开展“笃行团课”等思想引领活动,努力在西部支教扶贫中踊跃奉献。西藏服务队队长赵文斌表示,自己的成长蜕变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作为西藏服务队队长,自信源于对责任的勇于担当,在日后的支教工作中将更好履职,完成一年支教工作。贵州服务队队长王江南表示,贵州队成员有信心接过支教扶贫的接力棒,做到工作有方法、教育有方式、扶贫有方向。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姜佳奇带领15名党员向党旗宣誓。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姜佳奇带领15名党员向党旗宣誓。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交流会后,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姜佳奇带领15名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志愿者宣誓,他们将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为帮助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尽快适应当地环境,学校为研支团成员准备了必要的教学和生活用品。

东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于兴业等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于兴业等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希望志愿者把支教团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怀、有战斗力的团队;要敬畏支教教师岗位,不断提高授课质量;要注意支教期间人身安全,在扎根基层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才干,不辱使命,凯旋而归。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已经累计派出60名志愿者,分别赴贵州龙里县、西藏昌都县、新疆福海县开展支教活动。支教团成员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创立了“刺梨映像助梦观影”“纸风筝”“一城一名悦中国”“蓓蕾守护”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其中“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入选2018年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行列。今年7月,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将分赴各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