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陪伴龙里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2017-04-25 11: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川通讯员姜佳奇)点蜡烛、切蛋糕、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对留守儿童来说,却是一种奢望。4月21日,在贵州省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之家中,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以“你的成长 由我陪伴”为主题的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之家举办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之家举办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切蛋糕。刘芮 摄

  生日会上,学校领导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最真挚最温馨的生日祝福以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孩子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诗朗诵、歌曲串烧和舞蹈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共同分享蛋糕的美味,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图为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吃蛋糕。刘芮 摄

图为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吃蛋糕。刘芮 摄

  “为留守儿童举行集体生日,目的就是要让留守儿童感到关爱和温暖,为他们建立一个心里的家,体会到我们老师、爱心妈妈们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姜佳奇说。

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领导为过生日的留守儿童送上生日礼物。刘芮 摄

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领导为过生日的留守儿童送上生日礼物。刘芮 摄

  品尝到甜美滋味的瞬间,接受了最温馨最真挚的祝福,幸福的笑容便在孩子们脸上洋溢。美餐过后,所有参会的老师及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欢声笑语连绵不断。这一次生日会,对龙里县民中完全中学的留守儿童来说,开心而难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