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研支团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7-05-11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川)5月2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由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成的四川省昭觉县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该称号也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支部的最高荣誉。5月4日,CCTV13央视新闻频道在黄金时段以“奋斗的青春更美丽”为题,报道昭觉县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2016年5月,四川昭觉县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就曾以多年扎根凉山、服务基层,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光荣事迹荣获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集体奖章”,本次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团中央对昭觉县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进一步肯定。

  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非常重视精准扶贫特别是学生支教团的教育扶贫工作,加强对教育扶贫工作的部署研究。昭觉县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在凉山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已历时18年,在完成日常一线教学任务的同时长期进行服务地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支教团紧密围绕“精准扶贫+思想教育”的思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实地调研出发,以存在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为凉山地区的学生和群众在教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移风易俗、公共卫生等方面做出贡献,

  18年来,两所高校的支教人为凉山的教育扶贫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06年启动“千人圆梦”计划,2009年启动了“索玛花儿开”一对一扶贫助学计划,向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募集资助款累计共300万余元,覆盖昭觉县14所中小学校,5000余人受惠。同时协作开展了“爱汇彝乡,情暖昭觉”暖冬计划,募集价值约1400万余元过冬物资,发放到全县30多所学校。在昭觉县落地援助援建项目100余项,发放奖教学金近50万元,助力昭觉县教育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获奖,昭觉县研究生支教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的大凉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