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在那坡县:七彩假期与爱同行

 

2021-08-10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广西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那坡县口角村开展“七彩假期·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教育护成长

  安全健康是孩子们享受快乐假期的前提。志愿者赖小芳和陆一龙为孩子们带来防溺水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教育课,通过危险警示、自救知识普及、案例分享的形式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红色课堂传使命

  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植入他们的心中,志愿者刘蓓丽和赵彦雪共同策划并开展了红色爱国主题课堂教学活动。课堂上,刘蓓丽向孩子们介绍了祖国的壮美山河,并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我国的国旗、国歌和国徽;并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撒播爱国主义的种子。课堂最后,师生饱含激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手语舞蹈增才艺

  今天,孩子们是在祖国的爱护下茁壮成长的花朵;未来,孩子们将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为通过歌舞的艺术形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课间,在志愿者刘欣怡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手语舞《祖国的花朵》。

  户外游戏显童真

  为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增强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友善之花朵朵开”“萝卜蹲”和“同舟共济”三个游戏项目。

  发放礼物暖人心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外,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笔记本、尺子、橡皮和水彩笔等文具作为活动的小礼品。快乐“七彩假期”的活动是志愿者送给孩子们的礼物,而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一声声道谢和眼神中流露的爱意也是孩子们送给支教者最棒的礼物。

  接下来,广西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开展“七彩假期·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给更多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