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清明时节我为烈士画张像

 

2019-03-27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广西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成员黄宝俊、伍星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浮田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活动课。这节课的主题是“神笔马良”计划之小画家成长课堂,运用小朋友们喜欢的绘本故事的形式,学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

  广西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富川分团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浮田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活动课。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黄宝俊与小朋友们一同阅读绘本故事《中国记忆·清明节》,通过宝儿一家在清明节前后发生的故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由来和风俗习惯。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为烈士画像。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完绘本故事后,黄宝俊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等烈士的纪录片,启发小朋友们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于是小朋友们纷纷拿出画笔,展开自己的想象,为自己心目中的烈士画张画。课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拿着自己的画去到烈士陵园向烈士致敬。

图为小朋友用画笔向心目中的烈士致敬。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