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带领团员在烈士墓前进行宣誓

 

2016-04-05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通辽市宝龙山中学分队协助宝龙山中学团委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宝龙山中学校领导以及七年级8个班级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宝龙山中学团委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宝龙山中学团委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图为活动现场。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上午7时50分活动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下正式举行。首先由宝龙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师生向介绍骑兵十一团的光荣革命历程。东北林业大学支教团成员带领新老团员代表徐忠志和胡小峰同学为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其余同学敬献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由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团员代表刘岩同学的带领下,新团员向着团旗和纪念碑庄严宣誓。东北林业大学支教团成员李明哲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讲话,他勉励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争做文明少年、优秀学生。他意味深长的讲话使得同学们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慨颇多。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宝龙山中学学生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宝龙山中学学生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最后,宝龙山中学副校长包鹏坤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在总结中提出:我们要时刻缅怀先烈,牢记并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同时对同学们今天所表现出来的不辞辛劳、秩序井然地徒步5公里的行为而感到由衷的欣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为国家多做贡献,以此来报答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深刻的人生洗礼,让他们看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革命传统,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