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研支团雷锋课:七彩心愿心信相映

 

2016-11-23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郭晓宇)为了让旗县区的孩子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联合内蒙古大学的学生为托克托县起航学校三年级二班的小学生写一封信,结成一对一的笔友,并开展了第二期七彩雷锋课——“七彩心愿,心信相映——一封来自大学的信”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内蒙古大学的郭琪、阿斯茹、齐芷焓等同学与启航学校三年级二班的窦旭柯、王圆、成佳等同学结成了笔友。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联合母校大学生开展“七彩心愿,心信相映——一封来自大学的信”活动。

  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母校大学生开展“七彩心愿,心信相映——一封来自大学的信”活动。图为活动中大学生阿斯茹、齐芷焓分别与王圆、成佳结成笔友。郭晓宇 供图

  在来信中,内蒙古大学的同学们都附带了自己在校园中拍摄的照片,让小朋友能更加形象地认识内蒙古大学。郭琪学姐给她的小笔友窦旭柯描述了自己的专业“一个学习电视和手机是如何制造出来的专业——通信工程”,让他非常好奇大学的课程,在他的回信中也提出想和学姐一起做实验;齐芷焓学姐为小笔友成佳描绘了内蒙古大学的美景和大学生活的美好,要带她到去图书馆看书,还要带她逛遍内大!阿斯茹学长和唐苏格学长都真诚地告诉他们的小笔友们要好好学习,珍惜韶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顾玉飞学姐还为小笔友刘慧画了一幅内蒙古大学的剪影。

图为托克托县起航学校三年级二班小学生写给笔友的回信。郭晓宇 供图

图为托克托县起航学校三年级二班小学生写给笔友的回信。郭晓宇 供图

  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也积极为大哥哥和大姐姐笔友们回信,在回信中,都表达了自己收到信的喜悦和激动,表示要好好学习,希望能和大哥哥姐姐们早日见面。刘慧向自己的笔友顾玉飞学姐倾诉了自己学习上遇到的苦恼;成佳还给素未谋面的齐芷焓学姐画了一幅画像。

  此次活动成为了旗县区小朋友和内蒙古大学学生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小朋友写下自己的小心愿、小烦恼,大朋友一对一帮扶解决。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在自治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事业中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