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知感恩促和谐七彩雷锋课

 

2014-10-09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许智勋)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以“知感恩,促和谐”为主题,为学生带来了一堂有声有色的七彩雷锋课。

江苏科技大学支教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以“知感恩,促和谐”为主题,为学生带来了一堂有声有色的七彩雷锋课。

  七彩雷锋课的课堂改变了传统教室的格局,学生们分组围坐在课桌旁,在热烈的讨论、互动中接受了一次以亲情为主线的感恩洗礼。首先,支教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展现父爱、母爱的公益宣传片,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宣传片多角度诠释着父母深情,一句句凝结亲情的话语,一段段血浓于水的画面也触动和感染着每一位学生柔软的内心。随后,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家庭中与父母之间的感人记忆,言语很质朴,故事很平凡,却一次次让分享者眼眶湿润,让倾听者为之动容。最后,支教老师布置各小组思考和讨论他们现阶段可以做哪些具体的事给父母以回报,并以小组为单位展示讨论结果,学生们一改以往的活泼好动,严肃认真地许诺要为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在学校更是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的养育之恩。活动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们一张张童真的脸庞无不书写上懂事与感恩。

学生们分组围坐在课桌旁,在热烈的讨论、互动中接受了一次以亲情为主线的感恩洗礼。

  9月是萃英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月,支教团成员通过广泛调研了解到,萃英学校大部分学生是寄宿制就读,长期远离父母独立生活,为在他们之中加强家庭感恩教育,支教团决定将本次七彩雷锋课主题定为“知感恩,促和谐”。这是萃英学校学生迎来的首次七彩雷锋课,学生们对这样主题明确、形式灵活的课堂表示了喜爱和欢迎,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定期为这里的学生筹备开设更多的七彩雷锋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