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凝心聚力助力富川县脱贫攻坚

 

2018-03-26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川)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川瑶族自治县举办“学习雷锋、捐资助学、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富川瑶族自治县举办“学习雷锋、捐资助学、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富川瑶族自治县举办“学习雷锋、捐资助学、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富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在塘村希望小学进行参观。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首先在富川县葛坡镇山塘村希望小学进行。富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在了解希望小学目前的相关建设、教学工作等情况后,参观了由广西师大研支团打造的“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主题阅览室,并向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

富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向塘村希望小学捐赠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富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向塘村希望小学捐赠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第二阶段在富川县麦岭镇初级中学进行。富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参观了由广西师大研支团协助装扮的麦岭初中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多功能音乐室,以及由广西师大研支团打造的“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多功能美术馆后,对广西师大研支团近6个多月的系列艺术教育成果表示肯定,并勉励支教团成员在新学期继续开拓进取,为服务地的教育带来更多的新变化。随后,全体成员向麦岭初中捐赠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等物资。

  据悉,广西师大研支团长期致力于结合服务地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先后打造了“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主题阅览室和多功能美术馆,并在这两个据点开设了系列生动有趣艺术类课程,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弥补了学生艺术教育的缺失,获得当地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向两个学校捐赠700余份图书、文具学习用品和近300套体育器材,为学生们新学期的学习和课外锻炼提供物质保障,传承了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富川县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