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为留守儿童插上艺术的翅膀

 

2017-10-17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李川)10月13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与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用七彩美绘的方式共同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与葛坡镇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们开展七彩美绘喜迎十九大。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绘画。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与葛坡镇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们开展七彩美绘喜迎十九大。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绘画。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弥补山区艺术教育的发展,挖掘当地学生的艺术天赋、提升学生的自信,志愿者们打造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教学目标的艺术启蒙工程,通过多维改造、设备添置、精心布置,创建了该校首个艺术主题活动室。温馨的教室里,一场艺术盛宴悄然开启。由美术专业的研支团成员陈伟传向同学们展示多种优秀少儿美术作品,激发了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紧接着,他为同学们讲授美术的入门知识和在绘画中要注意的问题,并在黑板上作线条练习和颜色搭配的示范。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启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之旅。对色彩的第一次接触、用画笔的第一次描绘,他们稚嫩与大胆的笔触勾勒出生动的线条和活泼的色块,完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第一幅彩色画作。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展示美术作品并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展示美术作品并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是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的公益项目,旨在“艺起成长,益起幸福”。项目下设美术和音乐两大模块,通过艺术课程、流动美术馆、艺术主题游学、乡村音乐会、文艺下乡等内容进行艺术启蒙。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充分运用自身技能为乡村艺术文化增添活力,让我们用一年不长的时光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