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为2000余贫困生办理助学贷款

 

2016-08-30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婷婷)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圆满结束!在富川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安排下,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扎实做好2016年度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期间为2000余名富川学子办理生源地贷款,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富川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为贫困生办理助学贷款。王婷婷 供图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富川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为贫困生办理助学贷款。王婷婷 供图

  研支团的小伙伴们每天工作忙碌而充实,为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需要准备的材料,熟练掌握生源地贷款系统的具体操作,签订合同和打印贷款受理证明,讲解办理贷款后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耐心地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通过这一个月的锻炼,研支团的小伙伴们都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富川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门前合影。王婷婷 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富川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门前合影。王婷婷 供图

  支教团成员张明坤说道:“这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接触着富川当地的人们,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使得自己更好的融入这里,为今后一年的支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婷婷表示说:“资助办的工作虽然并不是很难,却需要很大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这段工作经历让我懂得了细节中体现能力!”覃震感慨道:“短短的一个月,体会到了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不易,但我们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新学期伊始,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赴往麦岭初中开展支教工作,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他们立志用好一年时间,培养一批学生,成长一名教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