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研支团登上三尺讲台体验开学第一课

 

2020-09-08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积极参与新学期的开学工作,并首次登上三尺讲台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长顺县交麻中心校召开2020年秋开学工作安排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30日上午,包括5名研支团成员在内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2020年秋开学工作安排会议。

开学前,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清扫校园。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陈焘校长传达了贵州省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的指示精神:即锁定“一个目标”、聚焦“两场战役”、突出“三个坚持”、推动“四个迈进”。随后,陈焘对全体教职工新学期的工作做出要求,希望教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以老带新,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工作效能,并对报名注册工作进行了安排。

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对教室桌椅进行消毒。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研支团成员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清扫校园内的枯枝败叶,并对宿舍、教学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

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英语课。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日,是交麻中心校正式开学的第一天,400余名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安全顺利地抵达校园。当天,5名研支团成员走上讲台,体验了开学第一课。

  关于开学第一课的体验,研支团成员白月说:“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迎接我的是一张张真诚、热情的笑脸。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教师职责之神圣。孩子们让我明白,师生之间是一种情感相连的共同体,你对他们付诸以关怀和鼓励,他们就会回馈于你更好的学习状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期待着未来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蜕变。”

图为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进行朗读。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上讲台,只有亲身体会,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上好一堂课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交麻教学条件较差,孩子们的学习基础也不扎实,很多内容需要一遍遍重复,一遍遍强调,但是短短几天我们能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不断努力、健康成长、扬帆远航!”上完第一课,研支团成员张月玲对班里的学生和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为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数学课。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苏孙涛上完开学第一课后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孩子们上课,心里难免还些紧张,但是站上讲台,看到他们那一双双渴望得到知识的眼神,一副副勤奋努力学习的样子,就立马想要使出全力去教会他们。这里的孩子很聪明、也很听话,他相信孩子们都能够学有所成,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彩。

图为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体育课上带领学生进行热身运动。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团成员表示,新学期已经开始,接下来他们将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志存高远,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宝贵年华。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