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支教团开展知识竞赛弘扬青春真能量

 

2014-11-15 10: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文 马昌文)《弟子规》知识竞赛、“青春·理想”主题演讲比赛、践行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11月13日,四川阿坝州松潘中学举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安徽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牵头,在松潘中学团委合作开展的。自10月中询开展以来,松潘中学全校初、高中六个年级共25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弟子规》知识竞赛现场选手正在积极抢答

  在《弟子规》知识竞赛中,各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根据自己对《弟子规》的理解和记忆踊跃抢答,把竞赛推向了高潮。赛后,接受采访的同学们表示,《弟子规》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自己阅读国学经典的能力,丰富和积累了文学知识,更弘扬了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青春·理想”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青春,畅谈理想。

  “青春·理想”主题演讲比赛中,初、高中21名选手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感悟青春,畅谈理想。经过初、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高一(1)班的雷敏和黄友旭通过深情演绎,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勇摘桂冠,高一(3)班唐文茜、初三(3)班张琴、初三(2)班赵茜获得优异奖。

志愿者孙文针对中学生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讲解

  在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主题学习活动中,志愿者孙文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形成过程和内容,特别针对中学生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引导大家互相交流,就中学生在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学校师生参加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主题学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安徽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松潘分队志愿者们以松潘中学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开展的。志愿者孙文表示,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当地中学形成一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气,提高同学们树立“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意识,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增添了一份正能量,鞭策自己在志愿服务西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