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参加植树播撒希望收获成长

 

2016-03-25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为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植树节的相关活动当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学生爱校的情感。3月23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家小学校大队部利用中午自习时间组织三年级全体学生到红领巾林场进行植树活动。

龙家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在红领巾林场进行植树活动。图为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争先种树。 李永娇 供图

  龙家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在红领巾林场进行植树活动。图为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争先种树。 李永娇 供图

  出发当日,天空一直在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原本就崎岖不平的山路也变得更加泥泞不堪,但是这丝毫影响不了师生们的热情,在梁中凯校长的带领下,学生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红领巾林场。在植树之前,梁校长向学生们在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以及为什么要植树。接着老师同学们纷纷动手来植树了,同学们非常积极,争先抢着去挑水、挖地、扶树、浇水,个个都干得热火朝天,已然忘记了天空还下着小雨。他们希望能和老师一起动手,把这些树种在这片沃土上,为家乡添一抹绿。

  学生们望着自己种的树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置身于自然之中,感受到良好的自然环境带给生活的多彩,让绿色环保理念在他们的心中深刻。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个孩子都如同这一棵棵小树苗,需要时间的浇灌,需要爱的栽培,支教团成员与孩子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有一年,但他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

>延伸阅读